新闻中心
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新闻正文

宝石炼魂的属性选择

2013-11-19 14:16:55  字体:【  

 

近日来,官方新推出的宝石炼魂系统成为了玩家讨论的热门话题。炼魂系统给玩家带来的属性大幅提升,受到了广大玩家的热烈好评。与此同时,一些玩家纠结于如何搭配宝石,以及选择什么宝石进行炼魂,以达到最大限度合理运用宝石炼魂来提升自身实力的目的。在此,小逸结合官网给出的宝石炼魂衰减表,以及在各个大区观察采访收集的资料,给出一些个人意见和推荐方案,希望可以给广大玩家带来一些便利。

头、身、手、武器主要宝石应选择与其对应宝石炼魂
所谓主要宝石,即生命、防御和攻击宝石。

推荐方案(适用全职业):

然而,目前玩家中有这样一个趋势,那就是完全追求生命。比如很多玩家在头部装备可以装备生命和防御石头的情况下,更愿意装备生命宝石。因此,甚至有些玩家在防御宝石上用生命的子宝石来炼魂。


小逸在此不推荐这种方案。

6级防御宝石上可以附加生命448点,防御140点;5级防御宝石上可以附加生命288点,防御90点。
以6级神甲肩为例,4个防御宝石则可以附加560点防御(140*4=560=280*2)或者1792点生命(448*4)。560点防比6级防御宝石防御还多,而1792点生命还没有5级生命的属性多。显然,附加防御更为划算。
小逸个人认为,生命固然重要,小逸也推荐在头部多打生命石头,但完全不必要为了1千多点生命放弃二百多的双防,此乃舍本求末之举。小逸仅列出了生命与防御石头的比较,攻击宝石也是同理。因此,三大主要宝石的炼魂应选择与其相同的子宝石。

项链鞋子不必纠结
推荐方案:
九重、逍遥:子宝石使用仙术/武力攻击宝石
星华、天道:子宝石适用生命宝石
先上几幅图:

通过计算,即使有属性衰减,一颗6级石头上,依然可以附加75.6点攻击(140*0.54)或者448点生命。即使是5级宝石,一颗上也可以附加48.6点攻击(90*0.54)或者288点生命(720*0.4)。如果以对应宝石来炼魂,则只能增加几百点闪避命中会心,带来了仅仅百分之一二的几率增加,效果并不明显,而且由于没有给属性带来直接加成,也造成众多玩家并不愿意选择这样的方案。小逸个人也觉得得不偿失,还是用生命、攻击宝石附加带来的直观的属性加成更为划算。

戒指上宝石炼魂选择方案众多
推荐方案:
逍遥:母宝石力量,子宝石武力攻击
天道:母宝石力量,子宝石力量
九重:母宝石慧根,子宝石仙术攻击
星华:母宝石体魄,子宝石体魄

首先,戒指上可以镶嵌的宝石有力量、身法、仙脉、体魄、慧根共5种。这5种宝石属性的数值相同,在使用生命和攻击宝石炼魂时的衰减率也相同,因此小逸先以体魄宝石为代表。
6级体魄石头上最多可以附加攻击75.6点,生命448点,体魄53点(530点生命,53点生命恢复,265点灵力上限)。
5级体魄石头上最多可以附加攻击48.6点,生命288点,体魄33点(330点生命,33点生命恢复,165点灵力上限)。

对于慧根宝石、力量宝石,则可以看到,如果附加攻击,是比附加慧根或者力量加的攻击多的。慧根除了加仙术攻击外,只有仙术会心加成,小逸推荐使用仙术攻击宝石作为子宝石比较好。
至于力量宝石,对于没有盾的逍遥来说自然使用武力攻击比较好,而天道则可以选择力量宝石作为子宝石。因为力量除了加武力攻击,还有格挡值和命中。增加了格挡值,相当于变相增加了生命。当然,孰优孰劣,依然取决于玩家个人喜好。
对星华来说,血条长才是王道,自然是体魄多多益善,不再赘述。
仙脉、身法两类宝石虽然不能说无用,但却是用的人少,小逸认为参考闪避会心即可,即附加生命或者攻击均可。

一个阶段,一个标准
小逸个人看来,目前5级套已成主流,而炼魂后的宝石再换的可能性不大,因此,3、4级宝石基本没有炼魂的必要;或者在新区,放弃3级宝石,4级宝石可以用五彩灵珠简单炼魂一下,到了5级、6级宝石,则换用七彩灵珠进行炼魂。5级和6级宝石套之间的差距巨大,也可谓是平民玩家与高端玩家之间的分水岭。玩家若以这样的标准,找准自己的位置,按照个人需求一部到位,这样避免了重复炼魂,更可以省下宝石拆卸的花销,实际上是减少了玩家的投入。

仙侠依旧精彩,祝广大玩家玩得开心,玩出自己的style!

 

QQ仙侠传官方网站:http://xxz.qq.com

QQ仙侠传官方微博:http://t.qq.com/xxz

QQ仙侠传运营团队  2013-11-19 14:16:55

爱在仙侠浪漫时

《QQ仙侠传》是腾讯游戏历时五年研发的3D MMORPG。

以人、仙、魔三族的千年战争为背景,强调理想与爱的核心价值,通过绚丽唯美的游戏场景,跨越天、人、海的宏大世界,与个性独具的英雄美人、战役青史,《QQ仙侠传》令玩家在冒险旅程中,时刻感受到这个世界独特的视听魅力!

游戏内设计了四大门派、十二流派,给予玩家独树一帜的战斗组合体验,玩家可以自行组合职业发展路线;神兵神宠神仙梦,野外掉落的强力神兵套装和神宠兑换道具,让你拥有凌驾众人之上、傲绝天下的无限可能!上万种装备、上千类宠物,配合十二流系上百卷秘籍宝典,宠物珍兽养成、坐骑的培养与驯化,让你玩游戏始终有珍宠相伴,告别孤独,为你度身定制独一无二、与众不同的角色!

轻松、休闲,是游戏活动的主流体验。多达数十种各具特色的活动,开创全球MMOG休闲精华时间概念。从独行天涯到一呼百应,从白手起家到富可敌国,从无名小卒到街知巷闻,《QQ仙侠传》任你玩转!